雾澜

文禁一切

【獒龙獒】一篇奇奇怪怪的童话故事 一发完

獒龙獒无差

童话故事  奇怪的脑洞产物

看名字可能会一头雾水  但不要怀疑  这真的是篇獒龙獒文23333

OOC到飞起

文禁转出lof

感谢阅读  鞠躬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西不是第一次走这条路。每天出门上学,他都会经过这里,这幢高楼的门卫大爷都认得他了。

但这是他经过这幢楼时,第一次无意识地抬头望了望楼顶。

这一眼可把他吓坏了。

楼顶上有个“人”。或者说,曾经是人。

小西揉揉眼睛,但那具骷髅骨架还是在那里,空荡荡的头骨探出来,像是在张望。

小西深呼吸了一口气,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的大叫出来,迈开腿飞快地跑了。

如果他回了头,就会看到骷髅疑惑地转过头,“双眼”黑洞洞地望向他。

小西一连几天都没有再走这条路,而是绕一条远路上学。为了不迟到,他每天要早起床半个小时,晚上回家也要晚半个小时。小西困坏了,白面团子一样的脸上挂着黑眼圈。

于是这一天,小西不出意料地起晚了。

小西在骷髅和凶神恶煞的教导主任之间衡量了两秒钟,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近路。

怕什么,不就是具骨头架子。小西在心里给自己打气。而且,他也有点好奇。

这次抬头,小西和骷髅的眼神直直地撞在了一起。如果说骷髅有眼神的话。反正小西是这么感觉的。

小西试探着冲骷髅摆了摆手。

骷髅犹豫了一下,也冲他摆摆手。

小西这次没有叫出声,而是呆呆地、僵直地向前走了。

天啊。真的是活的哎。好神奇。

骷髅很疑惑。

他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,每天除了睡觉就是晒太阳,或者俯视楼下经过的蚂蚁似的人们,他从来没有被人发现过。

但是这个白白净净的男孩看到了他,并且尖叫着跑掉了。

我很吓人吗?骷髅思索着。为什么他看到我就跑开了呢?

他本来打算第二天看到男孩的时候提出自己的疑问,但第二天他没有看到他。第三天也没有。

一连好几天,男孩都没有再出现过。

可能他不会再来了吧。骷髅有点难过的想。他无意识地低头望了望。

赫然对上了男孩的目光。

他来了哎。骷髅当机了,心里重复着这个念头。所以看到男孩冲他摆手时,骷髅很是反应了一会儿。

就在他想要下去和男孩说些什么的时候,男孩又走了。

啊,他去干什么呢?他还会再来吗?

骷髅思索了一整天。

小西第二天起了个大早,急匆匆地跑到了高楼下。楼顶边上什么也没有。

小西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试探着喊:“你在吗?”

楼顶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。小西看到骷髅的头探出了楼顶,一只手揉着眼眶,很困倦的样子。

唔,骷髅也会困吗?小西有点想笑,但这是个还不熟悉的朋友,笑是不礼貌的。小西抿了抿嘴。

“你好啊!”小西声音很轻。

“嗯……你好?”骷髅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,有喀啦喀啦的骨头碰撞的声响。

“你是谁啊?你叫什么?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……哎呀,你能下来和我说话吗?这样仰着头好累啊。”

骷髅很听话地爬到了楼下。

“你为什么要爬下来?小说里面不都是用飞的吗?”小西好奇道。

“我不会飞啊!如果跳下来,我会散架的。”骷髅语气很严肃。

也对,小西想。毕竟他是骷髅而不是鬼魂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小西问。

骷髅想了很久,挠了挠头,“我不记得了。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小西。”小西回答他。

“小西?姓小叫西?这是全名吗?”

小西的脸上露出苦恼而羞怯的神色,纠结了很久才开口:“我叫小西红柿。”

“小西红柿?那是什么?听起来不像是名字。”

小西突然高兴起来,骷髅不懂什么是小西红柿,那么他就不会像别人一样笑话他了。“那是种吃的东西,我妈妈生我时吃了好多小西红柿,所以给我取名叫小西红柿。”

“听起来很有意思。我能和你做朋友吗?”骷髅的声音喀啦喀啦地响着。

“当然可以啊~不过我总要叫你什么,你不能没有名字。”

“我死了很多年了,已经记不清我的名字了。不如你给我取一个名字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小西认真斟酌了很久,开口道,“小葡萄怎么样?按个头,小西红柿应该和小葡萄做朋友才对。”

“好啊~”骷髅听起来很高兴。

于是,小西和骷髅成了好朋友。

有空的时候,小西就会来找骷髅玩。骷髅带着小西爬上楼顶,带小西看他每天欣赏的街景,看楼下蚂蚁一样的人们。骷髅还带着小西晒太阳,楼顶的阳光暖融融的,他们并排躺在空旷的楼顶上,阳光的温暖覆在他们身上。

“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?”小西突然开口问道。

“我也记不清了。大概几千年了吧。”骷髅转过头来看着小西。

小西“扑哧”的笑了:“你胡说!这座大楼才盖起来几年!”

“我没骗你,我真的在这里呆了几千年了,只是原来不在这座楼上而已。我一直呆在这里。”骷髅有点焦急地扯了扯小西的袖子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一直呆在这里?人死了不就没有了吗?”

“我在找一个人。”骷髅语气很坚定。

“找谁?那个人很重要吗?”

“不知道。不过既然我找了几千年,那应该是很重要吧。”

“哦。”小西突然有点不高兴了,坐起了身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骷髅拽住小西的手,骨头凉凉的。

“那个很重要的人也是你的好朋友吗?比我还好吗?”小西的声音闷闷的。

骷髅一下子坐起来,攥紧了小西的手:“不会的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你看,我都记不起来他是谁了。你不要生气。”

“好吧,我不生气了。”小西转过头,露出点笑意,“你的手好凉。”

“骨头是不会热的。”

“也很硌手。”

“骨头都是硬的。”

“我觉得你原来长得一定很好看。”小西捏弄着骷髅的指骨。

骷髅不说话了。

阳光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时候,骷髅突然说:“我想亲你。”

“亲吻吗?”小西很惊讶,“那是互相喜欢的人之间做的事!我们是朋友!”

“可是我很喜欢你。如果你也喜欢我,我就可以亲你了吗?”

“好像是这样吧…”小西不太确定。

“那你可以喜欢我吗?”

小西又捏弄起骷髅的指骨,半晌才说:“可以的。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骷髅就低下头吻了他。小西的嘴唇和骷髅的齿骨贴在一起。

“唔。牙齿是硬的,硌的我有点疼。”小西揉揉嘴巴。

“哦,那真对不起。”骷髅有点难过。

“不过没关系。”小西笑了。

“我觉得挺好。”

小西和骷髅依旧每天在一起玩。有一天,骷髅突然很严肃地对小西说:“我最近一直想起一些过去的事。”

“啊,那你想起来你要找谁了吗?你要走吗?”小西着急地问。

“还没有。就算我想起来我要找谁,我也不会走的。”骷髅拍了拍小西的手。

又过了几天,骷髅突然变得很沉默了。小西和他说话,他也不怎么理睬。小西觉得奇怪,追问他怎么了。

骷髅犹豫很久,才说:“我想起来那个人是谁了。”

“真的吗?是谁?”

骷髅欲言又止。

“是谁啊?”小西催促着他。

“是你。”

“我?是我?我原来也不认识你啊?”小西惊讶极了,可骷髅不肯再说一句话。

小西疑惑地回了家。

这天晚上,小西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是一个陌生的男人,穿着战甲,威风凛凛,像是古代的将军。小西听见梦中的自己叫他“继科儿”。

男人回头,脸上犹有流血的伤痕,赫然是在战场上。

而自己举起了手中的长剑,用力刺入了男人的胸膛。男人的脸上满是震惊和痛苦:“龙!你为什么…”

男人倒下了。

梦境在一地鲜血中戛然而止。小西从床上坐起,呆呆地抹了把脸,发现自己满脸是泪。

虽然未曾见过,但小西本能地认为,那个男人,就是骷髅。

小西想,他明白了骷髅为什么找了几千年。他不怕骷髅要找他报仇,但他害怕骷髅对着他的表情只有愤恨,而不再有笑意。

小西害怕失去他。

他再也没有从那幢高楼下走过。

似乎什么都不曾发生过。

这天小西走在回家的路上,四周静悄悄的,没有别的什么人。小西习以为常地低头走着。

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骷髅刚抬起手,小西拔腿就跑,但还是被拽住了。“你要找我报仇就动手好了。不要告诉我你有多恨我。”小西嗫嚅着,不敢抬头。

“不是的。我不是来找你报仇的。”骷髅很着急地说,“我想清楚了,我已经不是那个张将军,你也不是杀我的敌人。那都是从前的事了。现在我是小葡萄,你是小西红柿,是你说的,小西红柿应该和小葡萄做朋友,对吗?”

小西吃惊地睁大了双眼。

骷髅的牙齿还是那么硬,硌的小西有点疼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52)